怎么又漏电了

(三)走吧,我的机器人


专属机器人?


莫灵泽顿了一下,似乎没想到阿九像是发条上错的丧尸导致走路一滞一滞还努力一瘸一拐向自己走来就为了说这么一句话,脸上闪过一丝匪夷所思,低下头仔细看了看阿九手臂上的铝合金片,以及他两根手指上插着插座外壳的两根插片,短暂思考后提出自认为合理的建议,“需要给你打个精神病院的电话吗?”


“不需要,谢谢。”


其实阿九并不理解自己为什么要去精神病院,但既然莫灵泽问了,还是认真地一字一顿地回答,“精神病是人类才会有的病,我是机器人。”


“……”

我看你是蛮需要的。


莫灵泽默默在心里吐槽,越过阿九拿起桌面上的文件,淡淡扫了一遍桌面上的各种物什的摆放位置,心下有了计较,嘴上却丝毫不留情面,“不管是世投还是谁让你来的,也不管你是怎么知道我办公楼的密码,如你所见,你在这里拿不到任何可用的资料。”


见到阿九仍是懵懵懂懂的样子,莫灵泽想了想,到底还是补充了一句,“请你离开,阿六。”


“我叫阿九。”


“请你离开,阿九。”莫灵泽若无其事地接过阿九的强调,仿佛一点都没有自己不记得别人名字的尴尬,如果忽视他那躲避的眼神的话。


“可是,”阿九微微皱了皱眉,看向窗外面刷啦啦下着的雨,很苦恼,“我的防水硅胶已经破掉了,现在离开我会坏掉。”


“与我无关。”

莫灵泽不再想和阿九讨论这种幼稚中二的话题,当做没有看到阿九委屈巴巴向自己伸出露着铝合金片的手臂,面无表情地转身走到门口,在看到伞桶仅剩最后一把伞后甚至毫不留情地拿走,“出来。”


没听见阿九回应,莫灵泽又侧过身盯着阿九,“你还想留到什么时候?”


阿九瘪了瘪嘴,恋恋不舍回头看了一眼插座,慢悠悠——其实是因为电量还不足,只能继续一瘸一拐地走到莫灵泽面前。


“那个,”莫灵泽指了指还插在阿九手指上的白色插座外壳,“把它留下。”


“……”

这个莫灵泽是真的很抠。

电不给用,连插座外壳都舍不得买新的。


“还有,请你不要这样走路,很瘆人。”


“这是因为我电量……”阿九还没解释完,莫灵泽决绝的身影已经快要走到电梯前,回头看着自己那眼神赤裸裸写着“你再犯病我就把你丢出去”的冷漠无情。


并且这种冷漠无情并没有因为两个人一起搭乘电梯后有所改变,甚至变本加厉——莫灵泽居然掏出了钥匙把办公楼大门锁上了。


到底是有多怕别人用他的电!


阿九的谴责如有实质,看着莫灵泽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


这还是阿九有自我意识后第一次这么明显地表现出自己的想法,没办法,因为他的主人真的太抠门了!


只是可惜,某主人根本不在意阿九所谓的想法,依旧冷淡地打开伞后走进雨幕。


“莫先生!”


阿九跟着往前走了两步,伸手拉住了莫灵泽的衣袖,“我没有雨伞。”


“所以呢?”莫灵泽垂下眼,看见阿九手臂上裸露在外的铝合金片似乎有电光闪过,“咔——”一声后有一股焦味窜上来,烟气也绕过铝合金片冒出来,而阿九却察觉不到痛一样,睁着他那委屈巴巴的眼睛看着自己,就像……


就像全世界只有自己能被他依赖一样。


只是可惜,他撒娇撒错了人。

这世界他谁都可以依赖,唯独莫灵泽不可以。


“放手。”


或许没想到莫灵泽这么难搞,连看到自己快烧毁的还冒烟的手还不相信,阿九着急地拽了拽手上的衣服,“莫先生,我真的是机器人。”


“听着,”莫灵泽站在雨幕里,身后的雨越来越大,从滴滴答答到噼里啪啦打在他撑起的黑色大伞上,用骨节分明的手背直接推开阿九攥着自己衣袖的手,眼中没有一点情绪,“你是阿六还是阿九,是机器人还是谁,这些都和我无关。我不报警已经是对你最大的容忍。”


“不要再烦着我。”


伞明明那么大,有那么多充足的空间可以容纳两个人,可是莫灵泽身边的位置一点也不愿意留给阿九。


阿九愣愣地收回被莫灵泽甩开的手,慢慢蹲下来,看着莫灵泽撑着伞走到车边,上了车,启动车,到最后彻底离开都没有回头看阿九一眼。


雨很大,在地上溅出水花,所有景色被淹没在漫天的暴雨中,有着一股永远不停的气势。


在被拆光所有核心功能和险些送到垃圾场焚烧后直到现在,阿九才终于发现,原来,自己早就被全世界抛弃了。




“阿泽……?”

手机的人许久没听见对面回复,憋了又憋,终于没忍住,“还在吗?轮到我说话了吗?”


似乎没想到手机还在通话中,莫灵泽瞥了一眼随便放在车前支架上的手机,收回看后视镜的目光,直到车转弯驶出马路才用手指在方向盘敲了敲表示自己还在。


“其实……”对面的人欲言又止,“我确实在世安研究给你定过一个机器人来着……”


“吱嘎——”


“滴滴滴——”

“滴——”

“什么人啊!开大奔了不起啊!”

“大马路上刹车有病吧?”

“真tm受不了!有病趁早去治好吗?”


雨天总能引出人的负面情绪,焦躁、不安、困惑在雨天格外明显,阳光下汲汲营营隐藏着的东西在光被挡住后,仿佛终于有了冒头的勇气,悄悄伸出它的触角,轻轻睁开眼睛。


“你什么意思?”对于因为自己猛刹车而引起的一系列不耐烦的咒骂,莫灵泽压根不在乎,皱起眉问,“什么机器人?”


“你没看到那张脸嘛?不就是你最爱的长相吗?”

对面的人似乎找了个地方靠着,晃悠了一下才继续说,“不过上年圣诞你不是说我发神经嘛,我就打电话退了,好像是叫什么阿九艾斯?真是没想到啊……他怎么逃出来去找你了?我听说世安研究所可不是那么好逃出来的,除非是没有任何价值……”


手机里的人还在絮絮叨叨地讲着,莫灵泽却没有再听进去,猛然转了个弯,无视后面更愤怒的骂骂咧咧,一脚踩下油门。




阿九其实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走,或许他现在出去让雨浸入他的身体,阻断每一个运转的零件,彻底短路会走得更快。


反正他也察觉不到疼痛。

反正他也没有地方可去。


反正……他的全世界刚刚丢下了他。


阿九伸出了手,任由雨滴滴答答落在他的掌心。


远处雨幕中走来一个颀长挺拔的身影,慢慢地走着,黑色的伞破开迷茫而模糊的雨,被侧着遮在自己头上。


阿九仰起头,对上那双墨色极深的眼。


“走吧,我的机器人。”




阿九小剧场


这是阿九被创造出来的第二天。


有穿着白色制服的人,在他面前的透明蓝屏划过很多张脸,最后停留在一张格外英气俊朗的脸上。


“阿九,你要记住,这是你的主人。”白色制服的人说。


“我的主人?”阿九迷迷瞪瞪地看着眼前的照片,想要努力把照片上的脸记下来,却被照片隔壁三个字吸引住了视线,“莫灵泽?”


“对,”白色制服的人点了点头,指着那个名字,“莫灵泽将会是你的主人,是你的家,是你的全世界。”



贺:818一周年

评论(2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 | Powered by LOFTER